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9-01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近日,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宿迁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草案)》《宿迁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审议关于成立宿迁(香港)同乡联谊会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中国共产党一个独特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做好中心组学习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对辩证法的学习,运用科学工作方法,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对基层的指导服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中心组学习规划,对学习重点提出指导性意见,经常了解下级中心组学习情况。同时,要强化考核,定期通报下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督促存在问题整改提升。

  会议强调,出台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是落实上级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体现,是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保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审计管理改革试点,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相关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宿迁具体实际,尽快研究出台相应的配套文件和落实办法,突出重点、加快进度、部门联动,推动审计管理改革在宿迁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宿迁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草案)》,是推动政府依法行政的有力保障。要按照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宿迁实际,制定相关政府规章,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成立宿迁(香港)同乡联谊会,为宿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对外交流平台,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有关工作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外事纪律,加强协调、通力配合,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