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办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 魏国强讲话
2017-09-01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8月28日至30日,宿迁市在市委党校举办新任市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培训班。市委书记魏国强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发展重任,恪守廉洁自律,为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建成“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出更大贡献。

  魏国强指出,对新任市管领导干部进行廉洁从政专题培训,是市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廉洁从政能力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增强自己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促进大家健康成长。

  魏国强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强化理论学习。始终把学习牢牢放在心中、抓在手里,带着信念、感情和问题,深入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新发展理念和辩证法,用理论成果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求实效。必须严守纪律规矩。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让纪律和规矩真正在头脑中立起来、严起来,做严守纪律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始终坚持用权为民,确保权力始终按照党的原则、党的政策、党的纪律运行;在行动上当好表率,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魏国强指出,必须坚持依法办事。顺应法治建设新要求,谋划工作要善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要坚持法治方式,说话做事要考虑是否合法,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必须履行党建责任。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首要职责、看家本领,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坚决态度、过硬举措推动党建水平全面提升。

  魏国强强调,必须主动接受监督。全市各级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主动参与监督的自觉性,把组织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培养,把上级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爱护,把同级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帮助,把社会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信任,真正把监督当作健康成长的“护身符”“安全阀”。必须带头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敢担当、善作为,真正把肩膀硬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全力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宿迁发展迈上新台阶。

  这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市有关专家领导进行授课,为参训干部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培训内容包括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分析、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热点财经纪律三项介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几个问题、以案例为鉴———严守财经纪律底线等课程,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阅看了近年来市纪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材料,精彩丰富的课程让参训干部深受教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桂琴主持开班仪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