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8-31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8月30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富民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面源污染治理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生态河道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开发区绿色发展的意见》《宿迁市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实施方案》《关于生态文化传播工程的实施方案》及《宿迁市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实施纲要》。

  会议指出,推动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有关配套意见和方案落地见效,要抓好思想统一。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既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也契合宿迁实际,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的发展定位上来。要抓好试点示范。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运用科学方法加快推进,成熟的做法要在面上部署推广,不成熟的做法要从试点开始先行先试。要通过试点示范来带动思路转型,逐步从“追赶型”思路转变为“内涵式”思路,围绕打造“生态+特色”标识,更加注重环境保护、改善民生和城乡协调发展,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

  会议强调,要抓好措施细化。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目标任务,迅速抓好再分解、再细化、再落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围绕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这个大目标,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办法,选择1-2项具体工作先行先试,打造特色、形成亮点。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要担当好领导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主推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和突出矛盾,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及时解决,切实凝聚起发展生态经济的强大合力,通过一年一年的努力,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最终实现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确定的“大目标”。会议指出,公共服务不优是宿迁发展中的短板、面临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也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要进一步谋划好功能布局,把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切入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好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布局。要围绕总体目标,排定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优先投入、优先保障、优先安排的原则,加大项目投入力度,重点向特殊群体、薄弱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