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魏国强出席
2017-08-30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实质、领会要义,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牢牢把握高校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开创全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魏国强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我市高等教育起步比较晚,而且大多数是民办高校,生源素质参差不齐,既有初中毕业考取的学生,也有高中毕业考取的学生,学生的管理难度比较大,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尤为迫切。

  魏国强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始终不渝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态,切实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的全过程,确保高校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关注青年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变化,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念、强化政治认同,理性求实、树立辩证思维,砥砺奋进、担起责任使命,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让他们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魏国强指出,要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善于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新平台,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做到学生的心坎里。要突出抓好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把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把政治可靠作为首要标准,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努力让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切实强化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从严抓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我市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副市长薛启书出席会议。会上,市教育局、宿迁学院、宿迁高等师范学校和淮海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