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魏国强出席
2017-08-2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上午,宿迁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认识抓重点,创新举措抓落实,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魏国强指出,宗教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在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近年来,我市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全市宗教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市正处在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的关键时期,正处在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建成全面小康新宿迁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充分调动包括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改革攻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魏国强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认清形势任务,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辨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坚持依法治教,着力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围绕法治宿迁建设要求,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加强管理,规范活动场所,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推动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

  魏国强指出,要突出重点难点,切实增强宗教工作针对性。全市各宗教情况不同,工作重点难点也不同,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宗教工作更有针对性时效性。要狠抓能力建设,全面夯实宗教工作基本功。各地特别是宗教管理部门要指导帮助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和宗教教育培训等工作,更好地提升宗教工作能力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宗教工作格局。

  会上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宗教工作有功集体和个人予以奖励的决定》,并对获奖的集体与个人代表进行表彰。泗阳县、宿城区、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叶辉、冯岩、江海、光华、武倩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