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西兰因弗卡吉尔市代表团来宿访问 王天琦接待代表团一行
2017-08-29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9日讯 8月24日至28日,新西兰因弗卡吉尔市副市长瑞贝卡·瑞·阿蒙森率领代表团来宿迁市进行考察访问,受到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的热情接待。

  因弗卡吉尔市(Invercargill)是新西兰南岛南部沿海城市,位于南地平原中部,福沃海峡北岸,布拉夫港以北。该市拥有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爱德华七世时代和装饰艺术风格的建筑,使其别具一格。因弗卡吉尔市是南部沿海地区农畜产品集散中心,肉类加工、面粉、毛纺织、木材加工等颇具特色。主要产业是农业、渔业、林业、铝加工业和旅游业,其中农业中的乳业、羊肉和羊毛产业为支柱产业。

  近年来,随着城市开放度的提高,宿迁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截至目前,已与18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往来,46家企业境外有投资;与德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城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与捷克、比利时等国家的10多个城市保持着友好交往关系。我市与新西兰因弗卡吉尔市的交往始于2012年,2013年因弗卡吉尔市市长蒂姆首次率团访问我市,与我市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2013年11月,王天琦率团访问因弗卡吉尔市,双方正式签署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协议书,自此拉开了两市正式合作的序幕。

  此次因弗卡吉尔市代表团来访,是为增进两市友谊而来,更是为深化两市合作而来。8月24日晚上,王天琦热情接见了代表团一行。25日下午,宿迁与因弗卡吉尔市友好交流座谈会在市区召开,双方就农业、旅游、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两市友好合作备忘录。

  王天琦说,这次代表团的行程将涵盖宿迁的多个方面,我们将安排市有关部门、机构同代表团成员一一见面,帮助代表团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宿迁,加深双方的友好合作。对目前已在宿迁居住的卡乐尼教练和即将在宿迁工作的交流员,王天琦表示,宿迁将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邀请他们参加本地的各种活动。

  瑞贝卡说,宿迁是一座美丽的城市,环境保护得很好,山清水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宿迁人民的热情让人感动。王天琦市长说过,亲戚越走越近,这几年,因弗卡吉尔市与宿迁的交流合作越来越多,双方的关系也更加紧密了。目前,因弗卡吉尔市正在建设一个宿迁友好园,相信未来两市之间合作的机会会更多。如在农业方面,宿迁的生态农业很有特色,双方可以互相交流、分享经验。另外,宿迁的生态四项赛名气很大,因弗卡吉尔市乃至整个南岛的市民都非常喜欢户外运动,也热爱参加一些体育比赛,所以他们乐意将生态四项赛推广到因弗卡吉尔市。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宿豫区张家港实验小学、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等地。

  市领导徐德、曹秀明、江海、光华、华志明、丁立江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