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生态经济示范镇观摩研讨会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
2017-08-28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讯 8月25日至26日,宿迁市召开为期两天的全市生态经济示范镇观摩暨推动生态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会,对生态经济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各项工作,更加自觉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更加自觉投身到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的实践之中,坚定不移发展生态经济,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

  会前,与会人员对全市8个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会上,相关市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湖滨新区、苏宿工业园区、市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魏国强指出,面对大背景的深刻变化、大格局的深度调整和大民生的深入人心,发展生态经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发展生态经济,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宿迁发展最新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既是宿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更是让发展更多更好造福百姓的迫切需要;既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更是彰显优势、打造特色的现实选择。

  魏国强强调,发展生态经济,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最关键的是要更好地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地见效,重点思考好、回答好十个方面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主动、坚决转变发展理念,真正在树牢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新机遇、发掘新优势。要进一步凝聚推动生态经济发展的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打消顾虑,坚定不移投身到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实践中。要明确“生态+特色”标识方向,认清发展现状,深入学习研究,加快招引一批既体现生态要求,又“特而专、新而奇、精而美”的新项目、好项目,打造具有地域标识性的特色产业。要认真梳理各地资源禀赋,换个角度看资源,换个思路挖潜力,换个办法找优势,结合实际、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扎实推进先行先试事项,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找准发展生态经济的切入点和作为点,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加以推进,确保早见成效、快见成效。

  魏国强指出,要推动富民项目落地见效,大力实施“六大富民工程”,尤其是“一村一品一店”要在强“一品”上下功夫,“家门口就业工程”要在全覆盖上下功夫,“精准脱贫”要在见实效上下功夫,“通村达户”工程要在提质效上下功夫。要有效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迅速制订行动计划、排定任务清单、细化推进举措,确保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常态化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诉求,坚持群众满意,真正把群众的期盼诉求变为工作的方向指向。要确保改革措施务实管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动真格,抓住关键环节出实招,通过一个个小改革实现一个个小目标,通过一个个小目标完成大作为,为发展生态经济扫清障碍、增添动力。要保持最佳担当作为精神状态,敢担当,善作为,提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到生态经济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开创生态经济发展新天地。

  魏国强强调,加快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必须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调”,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探索生态富民新路。二是要“整”,全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构建宜居生活环境。三是要“创”,既要创特色也要创新机制,创造性开展工作。四是要“改”,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办法来推动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指出,生态经济示范镇,“生态”是前提,“经济”是目标,“示范”是关键。生态经济示范镇要体现好生态保护、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富民增收“四个示范”,在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绝不能大拆大建、千城一面、自娱自乐、好高骛远。

  王天琦强调,建设生态经济示范镇,是一项系统的复杂工程,必须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扎实推进,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严格落实规划,确保镇村建设高标准;二要培育特色产业,持续增强发展支撑力;三要建好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发展硬环境;四要强化民生保障,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五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强破解问题的针对性,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各县(区)和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