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赴宿城区实地调研家具加工业发展情况
2017-08-25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8月24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赴宿城区实地调研家具加工业发展情况,要求研究制定区域生产制造业发展规划,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推动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自2016年1月以来,宿城区把推进耿车镇产业转型、群众转岗作为重中之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耿车家具加工业依托电商,迅速发展成为该镇支柱产业。2016年底,耿车镇累计实现家具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0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20亿元。调研中,王天琦实地走访了宿城区部分家具生产企业,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查看产品生产流程和生产车间环保设施等。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王天琦认真听取了宿城区家具加工业转型发展情况汇报和市直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宿城区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以宿城区为主的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站在大历史的高度审视问题,以大历史的理念指导工作,对过去负责、对未来负责,既要坚决有力解决有关问题,又要注意方式方法。

  王天琦要求,研究制定区域生产制造业发展规划。把生态放在首位,规划建设工业集中区,重视基础能力建设,制定企业准入门槛,以产业政策、环保标准淘汰一批现有企业,切实找准产业定位和决策定位,以生态经济的理念指导区域生产制造业发展规划,以规划指导产业发展。

  王天琦强调,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一以贯之地抓好生态环保问题,重视治污能力建设,加强环保执法,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天琦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家具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细化并形成任务清单予以交办,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表,尽快完成规划编制等工作,集中力量对重点工作予以扶持和推进。

  副市长曹秀明,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王柏生,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