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督查组在宿召开社会矛盾排查督查情况反馈会 魏国强出席
2017-08-23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讯 8月22日下午,省督查组在宿迁市召开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情况反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强和省长吴政隆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反馈督查意见。市委书记魏国强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此次反馈督查问题为契机,思想再重视、责任再落实、措施再深化,扎实推动隐患排查和矛盾化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省政府部署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进行部署,组建工作机构,强化高位推进、精准排查、重点整治和制度保障,取得了初步成效。省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反馈督查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省督查组强调,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标本兼治,排查和整治同步进行,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把专门整治和发动群众相结合,切实做到深排细查、真改实解,确保排出的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魏国强说,省督查组专程到宿迁传达李强书记、吴政隆省长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反馈督查问题,指导工作推进,不仅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认识,而且帮助我们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体现了对宿迁工作的关心支持。我们将以此次反馈督查问题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扎实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查找解决当前影响基层和谐稳定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着力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魏国强强调,省督查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我市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上下要警醒起来,逐一对照,举一反三,整改到位。要坚决开展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既要解决眼前的问题,还要立足于长远的问题,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来解决问题。要立足于治本,做好标本兼治的工作,拿出更具针对性化解措施,全力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向纵深开展。要立足发动群众,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努力把所有安全稳定隐患排到位、改彻底,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魏国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市、县、乡、村四级责任,构建严密牢固的安全稳定责任网;切实做到工作推进到位,狠抓风险排查和整治工作落实,对各类风险隐患要发现得了、处置得好,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矛盾化解到位,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能化解的要全力化解,不能化解的要全力稳控;切实做到问题整治到位,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切实做到力量配备到位,合理调度、统筹安排,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持续巩固排查整治效果。

  会上,省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十一督查组组长、省综治办副主任李三顺通报了反馈督查意见。市领导王天琦、张晓伟、江海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