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魏国强出席
2017-08-18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8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信访维稳、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环保督察和“263”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宿迁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有关新闻报道。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恪守为民之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重点要把握好三个维度:一是把握好政治维度。自觉用“四个意识”校准思想和行动,坚持从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统筹谋划,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努力铸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二是把握好人民维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三是把握好法治维度。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肯定了我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绷紧稳定之弦,加强预防研判,把各项工作做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必须细化工作措施,结合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抓好信访积案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防止出现矛盾激化、个人极端以及群体性事件。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有效的激励机制、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切实传导压力、形成导向,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挂空档。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市信访稳定情况及社会矛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面前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做到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排查不留白、力量不削弱。要认真细致排查,结合“三进三帮”大走访,坚持“双随机”原则,以“暗访直查”方式,扎实细致抓好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做到“谁主管谁排查、谁排查谁化解”。要切实有效整治,突出效果导向,确保化解矛盾、排除隐患、稳控上访、突破重点,特别是要聚焦重点人员、重点事项、重点乡镇,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应对措施。要严守安全底线,围绕“六个不发生”,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推动标本兼治,在及时化解矛盾和安全隐患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排查整治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特别是“一把手”要以“关键少数”担起关键之责,在关键时期全力抓好社会和谐稳定这一关键之事,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环境。

  会议肯定了我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落实进展以及我市开展“263”专项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共识、更深的警醒、更强的自觉,全面彻底地解决思想上的误区、认识上的偏差,对照整改方案抓进度,对照行动计划抓落实,对照主要问题抓整治,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具体问题整改和“263”专项行动,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