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7-08-17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五次常务会议,学习市场公平竞争有关知识,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有关配套方案。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省物价局反价格垄断分局局长鞠汉芳关于公平竞争审查的讲座。鞠汉芳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出台过程、域外经验做法、主要内容以及展望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我国公平竞争审查标准,解答了“审什么、谁来审、怎么审”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利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创业创新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抓好落实。严格审查增量政策,有序清理存量政策,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动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生态文化传播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开发区绿色发展的意见》《宿迁市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富民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生态河道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面源污染治理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学习研究,认真抓好落实。生态文化传播工程方面,要把握工作重点,注重传播的效果,从理论的高度回到细节平原,用具体生动有效的做法开展思想工作。开发区发展方面,各开发区要按照问题导向,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循环化、集约化、智能化、生态化为方向,加快推动绿色发展。特色风情旅游景点建设方面,要规范建设标准、优化策划运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顺利推进。生态富民工程方面,要推动三产融合,深化改革创新,放大生态效益,切实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生态河道建设方面,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健全长效管护机制。面源污染治理方面,要夯实农业治污基础,构建多元投入格局,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会议还听取2016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