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7-27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7月25日下午,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他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总要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方向,正确处理好“稳与进”“转与稳”“量与质”的关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委李强书记莅宿调研讲话要求,围绕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着力加快理念转变、思路转型、动力转换,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稳步推进改革、稳住社会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结构优化、动力增强、质态提升”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还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投资后劲不强、企业运行困难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最新要求,强力抓项目,奋力稳增长,全力促发展,着力保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总要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方向,正确处理好“稳与进”“转与稳”“量与质”的关系。要坚定不移推动存量经济转型升级,这是稳中求进的关键。坚持盘活存量和培育增量“两手抓”,通过“双轮驱动”为经济发展“攒后劲”,特别要坚持有所不为有所为,按照“生态+特色”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转”的方向、“转”的重点和“转”的政策,加快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集聚化,真正让存量经济在稳增长中发挥“压舱石”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特色园区集聚发展,这是创新发展的关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按照“一特三提升”的工作要求,突出抓好转型升级、特色打造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开发区从追求经济总量向打造“生态+特色”标识转型,从推进企业集群向产业集群+创新集群转型,从注重招引项目向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转型,从开发工业园区向建设现代园区+新型社区转型,着力解决项目不多、层次不高、服务不优的问题,打造产业发展的新高峰。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增长点蓬勃发展,这是增强后劲的关键。狠抓招商引资、大众创业和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在优化存量、突破增量、提升质量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壮大绿色产业,瞄准行业高端,找准“生态+”的切入点、“互联网+”的结合点、“旅游+”的突破点,在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以及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新产业上大做文章、做好文章。要坚定不移推进精准扶贫,这是小康建设的关键。围绕实施“六大富民工程”,强化政策、方案和工作落地,特别要大力推进“阳光扶贫”,坚持精准识别,突出重点片区,完善低保户申报考核制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实事件件办成,这是促进和谐的关键。始终坚持民生工作优先考虑、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围绕办好民生实事抓进度、抓质量、抓督查,进一步推进富民增收、维护信访稳定、加强社会保障,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稳定、改革创新,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围绕推进“两聚一高”、落实“三项任务”,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抓落实、见成效、创特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会议精神和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