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王天琦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2017-07-27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连日高温“烤”验宿迁,户外阵阵热浪袭人。7月26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一行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户外劳动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魏国强、王天琦一行先后来到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六号执勤岗和交通文明劝导点、箭鹿广场环卫作业现场、东关口公园施工现场、深圳路供电杆线入地施工现场、双庄镇敬老院等地,亲切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品。

  “高温酷暑,大家坚守岗位维护城市秩序,辛苦了!”在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六号执勤岗和交通文明劝导点,魏国强向站岗执勤的交警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广大交警和志愿者认真履职、兢兢业业,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了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他们的休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箭鹿广场环卫作业现场,魏国强、王天琦亲切询问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和休息情况。“大家每天起早贪黑,冒着高温酷暑为城市环境改善辛勤劳动,非常辛苦,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魏国强说,正是因为环卫工人的辛劳付出,我们的城市才这么干净,城市的美誉度和市民的满意度才这么高。当前,宿迁正全力建设“江苏大公园”,干净卫生是最基本的前提,大家都是参与者和建设者,一定要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对环卫工人多一些关怀,做好防暑措施,保障好他们的安全和健康。同时要积极引导全社会增强环保意识,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天气炎热,户外工地作业格外辛苦,在东关口公园施工现场,魏国强、王天琦关切询问工人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冒酷暑、战高温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并反复叮嘱工人们保重身体,注意高温下施工安全。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好工人们的作息时间,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科学调度一线员工的工作,真正让大家安全工作、舒心工作。

  随后,魏国强、王天琦一行来到深圳路供电杆线入地施工现场,向高温下奋战在供电工作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问候和感谢。魏国强说,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也是一线供电职工最辛苦的时候。希望大家劳逸结合、注意安全,坚守岗位,切实保障电力供应,为城市安全运行和群众正常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魏国强、王天琦一行还来到双庄镇敬老院,看望慰问那里的五保老人,为他们送上夏日清凉用品。魏国强叮嘱老人们注意保养好身体,天气炎热,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并要求工作人员合理安排饮食,多关心老人起居,注重用电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老人安全度夏。

  看望慰问中,魏国强强调,当前宿迁高温天气持续,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关心爱护好奋战在一线的职工,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细致周到关心职工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广大一线劳动者的身心健康。要进一步落实预案、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夏季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监管,彻查安全隐患,切实整改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慰问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