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主持“三进三帮”大走访市级层面解决问题会办会
2017-07-27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召开“三进三帮”大走访市级层面解决问题会办会,了解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举措。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更高站位,坚持为民宗旨,细化工作方案,积极解决问题,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检验“三进三帮”大走访活动成效。

  “三进三帮”大走访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梳理归纳了部分基层反映的需要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并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进行了交办。会上,16个市直部门分别汇报了相关问题解决情况和工作打算。

  听取情况汇报后,魏国强指出,“三进三帮”大走访是一项民生工程、富民工程,也是德政工程,目的是推动干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抓好“两聚一高”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全面发动、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认真了解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魏国强强调,推动问题解决,首先要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对“三进三帮”大走访中收集上来的问题,要深入调查,搞清底数,弄清原因,为政策出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按照分级主管,分级负责的原则,分清事权,研究解决问题。要制定方案,明确政策。各地、各部门要学会用政策解决问题,用机制化解矛盾,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类推进,分步实施,切实把每个问题办实办好;要讲求策略方法,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扩大政策影响力,有效解决政策不见面、不落地的问题;要研究建立工作机制,不仅要总结老经验,还要研究新办法,不但要解决一时之急,还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魏国强指出,要细化措施,有效推进。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推进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方案,制定具体实施计划。要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分析问题,认真比对核实数据,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工作;要针对具体问题出台务实管用的工作方案,坚持急需先行、量力而行,确保做一件成一件,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诉求,对上级指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试点先行,积累经验,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干起,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每年抓几个点,抓成样板,积累成功经验,在全市面上推广。

  魏国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问题,要深入思考,积极研究,对现有方案再细化、再靠实,从更高的站位认识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性,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推动问题解决。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为民办实事,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三进三帮”大走访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