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三次常务会议
2017-07-27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下午,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十三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工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返乡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百万亩生态成片林建设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绿色工业,助推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我市制定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工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4+4”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0亿元,建成特色产业园区10个以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9%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水耗累计下降15%以上;全市工业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90%以上。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分解目标任务,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建立目标完成情况统计、通报、督查、考核制度,以制度抓落实,以制度保效果。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将原则性的意见变成一个个具体的工作目标,将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计划中,一步一步抓好工作推进。加强协调配合,市经信委要加强与各相关责任部门的协调沟通,强化联动配合,确保方案中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根据《关于支持返乡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我市每年吸引返乡就业8万人、返乡创业1万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万人次、创业培训0.5万人次;建成省级以上返乡创业园不少于1个、市级返乡创业园不少于2个。会议指出,支持返乡就业创业,是落实“两聚一高”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有效抓手,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抓实重点项目,在就业上,突出“三来一加”和“家门口”就业项目的引进;在创业上,政府做好政策扶持、教育培训等工作,真正通过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强对上争取,用足用好上级政策,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建设百万亩生态成片林,不仅是增加森林资源总量、提升碳汇总体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打造“江苏大公园”的关键环节。会议要求,抓好潜力调查,通过实地踏查、GPS定位和绕测等技术手段,对可造林地块进行精准定点定位定量,确保新增的50万亩造林任务落到实处。把握造林重点,结合林木更新和“三化”(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树种培育推广,科学选择栽植树种,优化配置树种比例。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规划完成造林任务。

  会议还研究审议通过了《宿迁市生态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工作实施意见》,听取了对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有功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的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