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王天琦出席市委“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7-07-26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7月25日上午,宿迁市委常委会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

  在学习研讨会上,魏国强、王天琦、宋乐伟、沈海斌、张晓伟、冯岩等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吸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思想更加全面,政治站位更加凸显,工作重点更加聚焦,为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依规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位市委常委要带头认真学习《条例》。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结合起来,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带头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坚决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加强对党的组织生活的领导指导和检查督促,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的强大动力。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乐意接受监督、虚心接受监督的强烈意识,视他律为关心,视监督为爱护,养成在监督的常态下开展工作的习惯,决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

  会议指出,要带头履行党建责任。各位市委常委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指导分管部门、分管条线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分管部门、分管条线有效贯彻落实。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对巡视中反映出的问题,要主动反思,自查自纠,主动排查,举一反三,并针对找到的问题,及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对巡视中明确指出的问题,要积极主动、紧盯不放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谋划工作时把站位定得更高一点、问题想得更深一点、措施谋划得更全一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在宿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桂琴对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会议还研究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清单,听取了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会议建议方案的汇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