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七督查组来宿督查 魏国强王天琦参加
2017-07-25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7月23日至24日,由中央编办副主任何建中任组长的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七督查组来宿,就宿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情况开展督查。市委书记魏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参加督查活动。

  督查中,何建中走访调研了我市行政审批制度、“两资”去行政化和工业类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情况,了解了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情况、量化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对我市落实中央和国务院要求,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率、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

  何建中表示,这次大督查,主要是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通过实地督查,深入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各地区、各部门抓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第七督查组将系统梳理各方面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挖掘好经验好做法,务实高效地开展好对江苏的督查,为推动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4日下午,何建中还走访调研了宿城区耿车镇大众电商产业园部分企业、运河宿迁港和康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耿车镇环境综合整治及转型发展情况。2016年初,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耿车片区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综合整治工作,用短短6个月时间就解决了困扰群众30年的环境污染大问题,并积极引导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经营户转型从事电子商务,取得了突出成效。

  何建中对耿车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宿迁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筹各方力量,协调各个环节,全力推动耿车转型发展,速度快,成效好,群众满意度高,是一个成功的案例。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超前谋划,与基层组织较强的执行力密不可分,也反映了耿车群众敢试敢闯、谋新求变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宿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耿车镇持续转型升级,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同时,积极总结成功经验,为促进其他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借鉴。

  魏国强表示,宿迁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更加自觉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同时,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坚定不移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督查中,督查组还以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了泗阳县和市区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工作开展情况,实地了解了新盛街危旧片区改造工程,走访了泗阳县运河人家二期、隆城香堤和阅湖花园等地。

  市领导沈海斌、李荣锦、裴承前参加督查活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