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专题调研宿迁“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
2017-07-25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魏国强就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作为我市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点项目,要加大力度推进,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让扶贫更加精准,让管理更加智慧,切实提高老百姓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满意度。

  宿迁是全省低收入人口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脱贫难度最大的地级市。全市新一轮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共66.29万人,占全市乡村人口的15.1%,占全省低收入人口的23.9%。今年以来,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有序推进,目前正处在数据录入阶段,8月底前可实现全面运行;年底前,可实现全部功能开发到位。

  魏国强首先来到位于市委党校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数据集中录入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录入宿城区、宿豫区、市湖滨新区、市洋河新区扶贫信息时,魏国强说,“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数据录入是关键,希望大家认真仔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前期数据录入工作,为后期对比、核实、系统运用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希望大家在录入工作过程中,深入思考,提出建议或意见,为全市扶贫开发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临行前,魏国强还叮嘱工作人员,天气炎热,在做好录入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

  随后,魏国强来到“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人员配备、职责分工等情况,当得知目前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从各单位借调来时,魏国强指出,“阳光扶贫”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平台建好后,运转要有场所、有班子、有技术保障,形成长效运行机制,确保从制度上对扶贫工作管根本、管长远,切实把“阳光扶贫”真正落到实处,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下一步,我市还要在“申报审核制”方面做出新探索,明确申报清单,通过自主申报、系统比对等,一方面对符合贫困户、低保户条件的要全部纳入帮扶范围,不符合的及时清理出去,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另一方面,对因突发变故导致贫困的人员,要及时纳入帮扶系统中,确保在奔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调研中魏国强强调,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是我市富民增收的重点、难点,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当前,“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迫在眉睫,各地、各部门都要强化全局意识和合作意识,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努力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把“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作为下一步的重点,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形成市县联动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宿迁老百姓对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桂琴,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