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天琦出席宿迁分会场
2017-07-19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7月17日下午,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决策,推动我省河长制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切实提高全省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在宿迁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倒逼经济转型的有效抓手、解决水环境问题的有效手段,对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有效利用、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力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呵护长效管理和河湖执法监管,组织实施生态河湖保护行动计划,推动全省河湖水域管理保护再上新台阶,实现河湖健康、绿水长流、人水和谐,以河湖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目标任务,健全推行河长制的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江苏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我市拥有洪泽湖、骆马湖两大湖泊,淮河、运河等9条流域性河道穿境而过,河网密布,承接淮河水系、沂沭泗水系21.3万平方公里洪水。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治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当前我市水环境治理全面展开,以“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配套、全域修复、全域清流”为治理理念,突出“生态河道打造、黑臭水体治理、处污能力提升、农村河道清流”四大重点,系统开展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

  今年2月23日,我市率先召开全市河长大会,出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在全省第一家完成所辖县(区)、乡工作方案出台,市、县、乡河长办组建率100%。各级河长认真履职,清理畜禽养殖场288处,清除围网养殖25503.6亩,关闭排污口29处,清理码头、拆除违建、取缔违章耕种619处,清除阻水障碍194处,有力维护了河湖生态安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