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今年首趟中欧班列开出
2024-01-10 06:5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昕怡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范昕怡) 近日,随着一阵汽笛鸣响,一列满载冰箱和洗衣机的中欧班列在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监管下,从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驶出,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将抵哈萨克斯坦,这是今年苏州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2024年,这支“钢铁驼队”将持续为苏州经济建设蓄力赋能。

作为长三角地区第一个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苏州持续畅通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大通道,逐步构建起联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目前,以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作为起点/终点的进出口班列线路达10条,覆盖欧亚20多个国家、35个主要城市。去年,苏州累计开行中欧班列521列、搭载40尺集装箱21375个,同比分别增长3.58%、3.64%。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