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立春”,明天夜里起江苏多阴雨天气
2023-02-03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太阳流浪的第一天,想它!受冷空气影响,一夜之间江苏从小阳春又回到了寒冷的冬天,南京昨天还飘了点小雪花。今明两天全省气温依旧偏低,但天气转好。不过从明天夜间开始,江苏又将进入多阴雨的时段。

冷空气虽然较弱,但对最高气温的打压比较明显,特别是长江以南地区。气象资料显示,2月1日南京站最高气温还是13.8℃,而昨天白天南京最高气温仅有3℃左右,日降温幅度达10℃。伴随冷空气进一步影响,昨天午后开始,南京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及雨夹雪。不过此次冷空气对南京的影响也仅有一天的时间,今天南京将转为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回升至9℃到10℃。需注意的是,今明两天清晨气温依旧低迷,南京的最低气温预计在0℃到2℃,提醒大家务必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2月4日立春,立春是一个重要的节气,它是二十四节气之首,是新岁的起点,是一个轮回的开始。从气候的角度,立春对全国大多数地方来说仅仅是春天的前奏,春天的序幕还没有真正地拉开。根据南京多年的气候规律分析,南京地区立春日的平均气温为3.4℃,平均最低气温为0℃,真正的春天一般要到3月中下旬才会到来。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