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国有景区春节假期免费开放
2023-01-19 07: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鑫津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李鑫津) 1月17日,记者从扬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该市所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各单位部门积极出台政策疏解可能出现的停车难、入住难等问题,全力助推扬州文旅市场回暖,燃旺城市“烟火气”。

1月21日至27日,瘦西湖、个园、何园、大明寺、茱萸湾、凤凰岛等国有景区全部免费开放,扬州市文广旅局还打造了6条专题游览线路供游客选择。考虑到景区最大承载量,将采取“免费不免票”、预约分流入园的措施,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各景点官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平台选择时间段进行预约。扬州还在全市150余家酒店预留了两万余张瘦西湖门票,游客告知身份信息,酒店即可在后台预约。

近期,扬州市交警部门对部分热门旅游景区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摸排,涉及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运河三湾风景区、“双东”历史街区等热门景区景点,共梳理排查各类停车位1.12万个。从1月21日8:00到27日20:00,扬州还开放27处政府机关停车场让游客免费停车,累计提供1221个停车位,其中包括19个可充电车位,外地游客凭本人身份证进入政府机关停车。在此期间,扬州市区所有临时占道停车场均可免费停车,扬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线路面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实施免费乘坐。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