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灯彩点亮老城南
2023-01-01 0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秦萱 记者 邵丹 摄

通讯员 秦萱 记者 邵丹 摄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仇惠栋 秦萱) 2022年12月31日,南京秦淮灯会掀开神秘面纱。帅气十足的生肖福兔、喜庆满满的荷满秦淮、趣味盎然的瑞兔贺岁……各式造型精美、设计精巧的灯彩点亮老城南夜空。

今年灯会地点以夫子庙、门东、十里秦淮水上游览线为主,兼顾夫子庙周边节日氛围的营造,共设置各类灯组170组。元旦、春节假期,门东街区还将相继推出“‘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秦淮灯会’摄影图片展”“全城寻人——骑在爸爸肩上看花灯”等活动;夫子庙核心景区的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大成殿将举办科举文化、儒学文化系列主题展演。“冰墩墩”系列产品盛装回归,以兔年特别版的形式再现夫子庙秦淮礼物店。秦淮礼物店举办的秦淮灯彩文创艺术节将于1月14日开幕,为市民游客端上一场璀璨夺目的新春文创盛宴。

标签:秦淮;灯会;记者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