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几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20℃上下 强冷空气正在“憋大招”
2022-11-25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今明两天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洗晒需抓紧,27日起阴雨将再度返场。近期昼夜温差较大,今天的最低气温:沿江苏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全省19℃左右。今晨徐州、淮安局部有雾,早起出行谨慎慢行。

太阳光加持,昨天南京的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达了19.6℃。一股实力强大的冷空气正在西伯利亚集结。29日起南京的气温将有明显下降。冷空气来之前,副高和暖湿气流也没闲着,预备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加强。未来几天南京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偏高,今天最高气温达到20℃,周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22℃。

11月中旬以来,一直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国,气象数据监测显示,过去10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4℃,部分地区偏高4~6℃。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预计26-30日,寒潮天气将横扫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暴跌,寒潮影响后大部地区气温将转为较常年明显偏低,天气寒冷。此次寒潮不仅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风力大,还将伴有雨雪天气,公众需提前关注天气变化。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