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老虎”凶猛 明后天南京最高37℃
2022-10-01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国庆假期首日,江苏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等地会有雷阵雨,徐州北部雨量中等。气温“一路高歌”,今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0℃+。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宿迁、盐城、扬州、连云港、淮安、南通等地有雾。

对江苏来说,这个国庆假期的天气是“3+4”组合:3天高温+4天寒凉。今明气温仍在持续上升,预计到10月3日,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5~36℃,西南部地区可达37℃,高温强度和范围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3日夜里-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将有大风、降温天气,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24小时气温降幅最大可达14~18℃。3日夜里-4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雷阵雨天气过程,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期间局地可能伴有8~9级雷暴大风。

南京昨天再次出现3字头的气温。不过这只是本次“秋老虎”疯狂的开端,受副热带高压增强影响,南京未来三天的高温在历史同期较为罕见,预计2日、3日最高气温达到37℃。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