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智能手机培训开班 构建老年友好社区
2022-08-11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便利,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但由于老年人不会上网,出现了不少老年人“用机难”的现象。8月9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联合街道社会工作站、贝壳公益社会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系列活动,永昌泾社区各文体队伍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PPT讲解与演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视频剪辑的学习。培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手机视频剪辑的软件、下载方式、界面图标的含义和剪辑工具。为了便于老年朋友们记忆,课堂上还特地准备了纸质版的教学内容供大家参照。授课老师通过详细的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手把手、一对一地指导社区老年人操作手机。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把自己用手机制作的视频发送到自己的朋友圈,获得了自己亲友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课程旨在让辖区的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和视频编辑的操作知识,让他们在感受到智能时代的魅力的同时,也享受智能信息带来的美好生活,提升老年人的学习成就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