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 普法我们在行动
2022-08-11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与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居民进行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让居民“拿”起法律“工具”,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永昌泾社区定期开展普法讲座,做到普法工作常态化。在活动中,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各类法律知识,帮助他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针对老年居民,社区通过法律明白人走访入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对老年居民如何避免电信诈骗等进行重点宣传教育。

从娃娃“抓”起学法兴趣,蓄力法治社区成长。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学会更好的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近日,永昌泾社区开展了“学习民法典,做遵纪守法好学生”法治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老师用通俗有趣的语言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民法典》,告诉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最后,老师还准备了环保袋和水彩笔,让小朋友在环保袋上绘画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民法典》的场景,既提升了小朋友们学法、用法的热情,又让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

下一步,永昌泾社区将继续努力营造守法懂法的法治社区氛围,帮助辖区居民学习相关政策及法律知识,推动辖区形成人人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