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开展集中清理乱堆乱放行动
2022-08-10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夏季高温来袭,安全事故发生风险大幅增加。针对高温天气气候特点,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开展集中清理乱堆乱放行动,全力防范、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楼道和地下车库堆放的杂物存在塑料、纸制品等可燃物,不仅会造成通道堵塞,存放久了,稍遇明火极易引起火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清理前,永昌泾社区和物业对小区楼道、消防通道、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的乱堆乱放杂物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有归属人的堆放物品,积极联系归属人,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其自行清理。

对于没有归属人的乱堆乱放物品,永昌泾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清理行动。在整治中,对于楼道和地下车库的旧家具、废纸箱、木板、废旧花盆等乱堆放物品进行集中清运,进一步优化小区卫生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共清理乱堆乱放物品15吨,大力营造良好的生活空间,为小区居民创造整洁、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永昌泾社区和物业将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对辖区网格进行常态化巡查,对新出现的乱堆放杂物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广泛宣传和普及高温天气安全、消防常识,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示居民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共建共享和谐幸福社区。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