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新北区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
2022-08-08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份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有序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专项试点工作,全区近300名普查“两员”手持电子终端,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工业园区、城市综合体、楼宇、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清查,同时在新桥街道仲家普查小区组织自主申报,为国家测试五经普拟新增调查内容、新调查方法和新调查技术贡献基层智慧和新北力量。

为深入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工作,8月5日,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于建勋、江苏省统计局总统计师郝思军、常州市统计局局长吴煜一行到新北区新桥街道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搭建机构、落实经费、选聘“两员”、业务培训等五经普专项试点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询问投入产出等各类专项调查和单位清查试填报工作的最新进展、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对五经普专项试点工作的最新要求、时间节点安排,要求市、区、街道形成工作合力,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

随后,调研组到常州天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常州科勒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现场走访,实地查看了企业主要业务活动、生产经营情况,指导普查员开展单位清查,听取了企业财务人员和普查员填报试点报表的感受及意见建议。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