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聚宁新!又有“新人”结对啦!
2022-08-06 17:34:00  来源:网信南京  
1
听新闻

2022年8月4日,2022年度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工作推进会暨“网聚宁新”融媒先锋展示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相关负责人,南京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各级网络媒体党员联席主编与重点社会自媒体负责人,以及“网聚宁新”融媒先锋展示大赛参赛代表等参加活动。

网聚宁新培育打造融媒先锋

去年,南京市“网聚宁新”融媒先锋展示大赛树立了新时代融媒体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得到社会各界网上网下广泛关注和好评。近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各区委网信办、各区融媒体中心联办,南京广电集团牛咔视频承办的2022年度南京市“网聚宁新”融媒先锋展示大赛将再度火热开启。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大赛宣传视频,并为“网聚宁新”融媒先锋展示大赛参赛代表授旗。参赛选手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态,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比赛,比学赶超、共同进步、展现融媒先锋充满活力的竞技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通过“学习向未来”融媒主播说、“宁好这十年”短视频大赛、“宁聚新力量”融媒技能展示赛,挖掘培育表彰一批优秀融媒先锋,引导鼓励全市融媒体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传播党的声音、壮大主流舆论、讲好南京故事、展现典范形象。

结对共建 合力推动融合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在省委网信办关心指导下,南京市委网信办创新新媒体建设管理和融合传播工作机制,于2021年3月建立了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通过在各级网络媒体、区级融媒体中心选聘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基础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的党员联席主编,与属地重点社会自媒体结对共建,联动开展选题策划、内容把关、资源共享、学习培训等工作,在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的同时,不断提升全市新媒体信息内容发布和网络传播秩序的规范化。

推进会上,邀请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交汇点)、荔枝网(荔枝新闻)、我苏网、扬子晚报网、现代快报网6家省属网络媒体党员联席主编参与结对共建,进一步加强省市网络媒体、区级融媒体中心和重点社会自媒体之间的联动协作,为网上正面宣传凝聚合力,推动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制度、探索经验、打造品牌,由“1.0版”向“2.0版”迭代升级。

联动宣传 共同讲好南京故事

活动中,通过视频展示去年以来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工作开展情况。一年多来,在南京市新媒体党员主编联席制的凝聚作用下,全市各级各类新媒体合作开展正能量稿件选题策划、联动制作融合创新类新媒体产品、积极参与“极美南京”等网上正面宣传和网络主题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百年、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发布《今年夏天,我想遇见宁》《我有35个关于南京的消息告诉你》等新媒体稿件超15万篇次,打造了“网聚宁新”等工作品牌。

在交流发言中,新华报业网(交汇点)、牛咔视频、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南京有个号等党员联席主编和重点新媒体代表交流分享在网络宣传方面的优秀案例和心得体会,大家互相学习、借鉴彼此之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纷纷表示将通过宣传实践活动、新媒体沙龙、培训交流活动、工作群等线上线下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和联动协作,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营造强大传播声势、共同讲好南京故事。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