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一社区开展航天知识科普主题活动
2022-08-04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了解中国航天发展史,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和动手能力,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一社区组织开展“逐梦星辰大海”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给孩子们讲述中国宇航员的故事,讲解“天宫二号”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引导启发孩子们对航天知识的好奇,使他们了解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如今中国航天事业取得如此卓越的成就感到自豪,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和航天梦想。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带着孩子们亲手搭建“玉兔号”月球车模型,培养孩子们的手工制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此次活动,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一社区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把科普知识融入到航模活动中,提升了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航模科技的魅力,为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