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仁丰里 七夕开“巧市”
2022-08-04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仁丰里“巧市”汉唐文化展示。张晨 摄

记者 张晨

8月3日晚,在扬州广陵古城仁丰里历史文化街区,一场以“七夕”为主题的“巧市”开场,游客们穿上汉服唐装,在古风国潮营造的甜蜜氛围中,体验“千年之恋”的永恒浪漫。

仁丰里作为千年里坊的遗存,“巧市”的开设不仅让游客沉浸于传统七夕节的场景中,活动主办方组织的相亲活动,还吸引了众多青年男女赶来寻缘。古街上,身着汉服唐装的游客在这里逛集市、尝美食、看表演,可以在街边观赏宋制婚礼秀,也可以参加古风情歌对唱、体验穿针乞巧。

“仁丰里跟其他地方不一样,老巷子里的风,永远不急不缓地吹着,沉浸式的文化体验,为古城文旅产业打开了想象空间。”扬州广陵区汶河街道宣传委员朱娟介绍,此次仁丰里街区的文创小店主动联手,通过学、品、游、购、娱的形式,激发古城文旅消费新热点,成了广陵古城里一处浪漫的打卡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