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建贡兴联络线投入运营 盐城至南京高铁1小时55分直达
2022-08-03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日8时58分,C9808次动车组列车从盐城站始发,沿着徐盐高铁,经过贡兴联络线、连镇高铁,驶向南京方向,计划10时53分抵达南京南站,全程旅时1小时55分。随着贡兴联络线正式投入运营,盐城到南京的列车旅行时间减少约30分钟。

新建贡兴联络线为既有徐盐高铁和连镇高铁之间的联络线,位于淮安市内,线路分上下行设置,单程约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在贡兴联络线开通前,旅客从盐城乘火车前往南京,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徐盐高铁和连镇高铁转入沪宁城际铁路,动车组需在淮安东站折返;第二种方式是乘坐经由新长铁路和宁启铁路的普铁列车,还可以通过盐通高铁在海安站换乘经由宁启铁路的动车组。

贡兴联络线正式通车后,从盐城乘坐高铁去南京,列车可直接经由联络线从徐盐高铁过渡到连镇高铁上,盐城旅客可更快捷地到达南京、镇江、扬州等地。该联络线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铁路部门介绍,8月3日至4日,计划新增南京至盐城至响水县动车组列车1对,自8月5日起,计划新增南京至盐城至响水县动车组列车2对,盐城北部响水、滨海、射阳地区首次开行直达省会列车,既有盐城至南京地区列车旅时也将大幅压缩,今后将根据列车实际开行情况对部分高铁列车的开行线路和时间进行优化调整(列车开行具体车次、时刻等相关资讯信息,请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通讯员 胡越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