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趣味游戏“玩转”垃圾分类
2022-08-01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垃圾分类是居民群众的“随手小事”,却是关系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大事”。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二社区组织“垃圾分类 与你‘童’行”活动,通过发挥孩子们的灵感和创意,将垃圾分类科普融入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互动中学习领会,争当垃圾分类小小先行者。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了解了如今的生活环境,热烈讨论了垃圾污染对自然环境产生的危害,从污水排放到海洋、从动物生存环境受到的威胁、再到焚烧填埋垃圾造成的土地污染和生态破坏……由此及彼,环环相扣,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孩子们深刻感受到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

在接下来的趣味游戏环节,孩子们分组竞技,将垃圾小卡片正确分类后,在射箭投壶、筷子夹球中你追我赶,小心翼翼投入到对应的容器内,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齐心协力,在欢声笑语、身体力行中把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自觉担当垃圾分类表率,将环保意识传递到家庭、社会中,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