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扬军人精神 展少年雄风
2022-08-01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下堡社区党总支开展了“扬军人精神 展少年雄风”暑期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给大家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和南昌起义的全过程。孩子们徜徉在历史的河流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在志愿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会了敬军礼和站军姿的正确姿势。一声声“敬礼、礼毕、稍息、立正”中,孩子们热血沸腾,胸中洋溢着浓烈的爱国情怀。“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的歌声里,保卫黄河的旋律也深深烙印进了小朋友们的心间。下堡社区还为到场小朋友播放电影《长津湖》片段。电影中的感人情节牵动人心,孩子们看得认真,想得深远。只有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将来才能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才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最后,小朋友一起进行“重走长征路”小游戏。孩子们分成两组,两两比拼,配合最默契的小组能以最快的速度拔取最多数量的红旗。在双人合作中,孩子们体验到了团结合作的乐趣。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在游戏中回忆了革命先辈的艰苦,赓续红色基因精神血脉,也展现了“恰同学少年”的风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