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追忆峥嵘岁月 童心向党铸军魂
2022-08-01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进一步弘扬八一精神,传承“八一”伟大军魂,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花园二社区组织青少年重温南昌起义的伟大历程,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辉岁月,学习敬军礼、站军姿,手绘红军草帽致敬人民子弟兵。

“95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跟随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仿佛回到了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战士们前赴后继向前冲锋,用浴血拼搏换来人民的解放。孩子们怀着神圣庄严的心情,跟随着指令立正、稍息,向军旗敬礼,向英雄致敬。

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内,默默的陈列着那个年代的草帽,无言地诉说着战士们对革命忠贞不渝的品格。抗战时期,草帽是最具特色的装备,也留下了《草帽计》等以少胜多的传奇故事。孩子们看着手中朴素的草帽,想象着它为战士们遮阳的情景,郑重的为草帽点缀上五彩斑斓的图案和花纹。

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此次活动造了社会崇军、拥军、敬军、爱军的良好氛围,厚植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续写新时代拥军爱军的新故事、新篇章。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