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街道卫星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2022-07-27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防范毒品意识,有效增强青少年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抵制毒品,7月26日下午,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漕湖派出所的朱锦辉警官和方爱琴警官来到卫星社区笑果课堂,带孩子们学习了解禁毒知识。

活动当天,两位警官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等禁毒小知识,并发放禁毒宣传彩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诫青少年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要远离毒品。在生活中如果看到有吸毒、贩毒、种毒的行为要及时向老师或家长反映,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理论学习结束以后,朱警官拿出了一个神秘“小箱子”。“这个好像糖果,看上去好好吃!”看着箱子里做工精细的仿真毒品,小朋友们纷纷议论起来。朱警官拿起箱子里面五颜六色的模型耐心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并提醒现场青少年尤其是好奇心强、防范能力又较弱的小朋友,对陌生人和陌生场所提供的食品饮料要格外防范,多加小心。

通过本次青少年禁毒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抵御毒品危害的能力,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为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