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2022-07-26 1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促进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党员志愿者先为青少年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告诉他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并详细说明垃圾如何分类,哪些垃圾可回收、哪些垃圾有毒有害、哪些是干垃圾、哪些是湿垃圾等。随后,志愿者以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想法。最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认真构思,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以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的认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绘画作品跃然眼前。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课程增强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青少年儿童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的行动中来,从而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