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进入大暑节气,下周将再迎持续高温
2022-07-23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进入大暑节气,高温酷热、雨水充沛,“湿热交蒸”往往在此时到达顶峰。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25日起高温逐渐发展加强,沿淮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有持续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27-30日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1℃。

25日起高温逐渐发展加强

与前一天相比,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均有不同程度升温,沿江苏南地区基本升至35℃高温线之上,其中南京高淳最高气温36.4℃,为全省最高。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有分散性雷阵雨。今天全省风力较大,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海上阵风8~9级。预计周末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有35℃左右高温天气。25日起高温逐渐发展加强。其中27-30日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1℃,江淮之间37~39℃,其它地区35℃左右。

近期南京气温比入伏前降了一个档次,昨天早晨最低24.5℃“喜提”本月最低。“周末福利”就是没有高温,南京大部分地区今明最高气温33℃到34℃,预计下周高温就正式回归了。从下周一开始,南京就将出现持续高温,27日至月底,南京最高气温达38℃到41℃。

新一轮高温极端性更强

一轮大范围超长待机版高温正在影响我国。近期浙江、福建多地气温突破40℃,有的地方甚至还打破了最高气温的历史纪录。今天高温核心区仍在江南华南,到24日,随着副热带高压与伊朗高压的强势“联手”,高温范围进一步向北向西扩展。新一轮高温过程可谓是“全能型”选手,不仅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极端性更强。

今天是大暑节气,小暑未到大热之时,大暑节气才是真正热的时候。大暑时节,要注意合理饮食,讲究营养均衡,多吃一些具有清心降火、健脾祛湿功效的食物,如菊花、莲子、百合等。建议每天午餐完一刻钟后,安排半小时左右的午睡,有助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安神养心。

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