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深走实更走心!南京沿江街道这场知识竞赛很有“料”
2022-07-22 16: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任隽媛 记者 丁小玲)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爱国爱党热情,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充分展示沿江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面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7月22日,由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联合举办沿江街道“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浦口外国语学校高新小学举办。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选手情绪高昂。

本次决赛形式多样、题型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四史”知识和江苏历史文化知识等。

“3、2、1,开始抢答!”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来自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的8支队伍,24名选手快速按下抢答器进行知识竞答,经过“风采展示”“单枪匹马”“奋勇争先”“知难而进”“观众互动”等环节,各参赛队伍经历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的重重考验,充分展现了各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信心十足、积极作答,大家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点赞。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台下观众热情高涨,争先答题,气氛活跃。经过激烈角逐,两新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路西社区代表队和冯墙社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百润社区代表队、龙山社区代表队和复兴社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自2022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线上学习打卡”网络答题活动正式上线后,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积极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运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组织开展“沿江街道‘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通过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的形式,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形成“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此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示出了沿江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激情和干劲,将这份激情和干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志钢表示,“我们以知识竞赛的方式,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