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夜局部暴雨!新一轮高温即将卷土重来
2022-07-22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受前一天强对流天气影响,昨天江苏的气温较前几天有明显下降,没有出现35℃的高温。今天白天江苏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1~32℃。明天就是大暑节气,新一轮高温即将上岗,未来一段时间,“酷暑”仍将是主旋律。

昨天南京站最低气温只有24.6℃,为进入7月以来的最低。难得的“清凉”,也让很多市民夜里暂时摆脱了空调。这短暂的“清凉”来得快去得也快。昨天午后随着雨带移出,气温开始回升,虽然南京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1℃,可是伴随着70%的湿度,熟悉的闷热感又回来了。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并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将再次逼近35℃,“桑拿天”又将回归。

全省范围看,预计今天夜里,淮北地区有一次较强的降水过程。预计今天夜里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明天白天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明天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36℃,后天受降雨影响,苏南的气温略有回落。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