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麒麟街道:建南社区首批核酸采样小屋正式启用
2022-07-21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5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建南社区全新启用的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外,居民们正有序的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一边是查看健康码、录入信息的窗口,另一边则承担采样功能.……“家门口的采样点”带来的便捷体验,令居民们称赞不已。

记者现场看到,该核酸采样小屋形似报刊亭,每间大约3至5平方米,小屋配置固定不锈钢登记采样台、对讲机、紫外消毒设备、内置挂式空调、室内外照明灯、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可以让小屋内的医务采样人员在恒温、干燥、清洁的环境下工作。医务人员不用再穿厚厚的防护服,也不用再顶着严寒酷暑、风吹雨淋了,工作舒适度提高了很多,工作起来也更加专注高效。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核酸采样小屋是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建南社区根据区域核酸检测和日常“愿检尽检”“应检尽检”需求,统筹考虑网格人口数量、交通条件、覆盖半径等因素,目前为止社区共计投入8万余元在辖区内的富力城小区、怡景园小区,新建了6间这样的核酸采样小屋。核酸采样小屋的启用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服务供给,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

“现在这样特别方便,亭子都在小区里,走几步路就到了。而且医务人员在屋子里有空调吹不用穿着那么厚的防护服在太阳底下等我们来做核酸了,我们现在核酸采样也快多了,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刚完成核酸采样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核酸采样小屋的启用,不仅方便了群众,也关心关爱了医护人员,非常暖心。”(潘清森、夏宣)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