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爱心公益暑假托班,助力打造七彩假期
2022-07-19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暑假到了,家长们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孩子在家中无人照看,成了双职工家长们最大的烦恼。为缓解“双减”背景下中小学生暑假“看护难”的问题,丰富辖区内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在成功举办“寒假托班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指导下,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设爱心公益青少年暑托班,帮助双职工父母解决暑假带娃难题,促进辖区青少年的健康快乐成长。

永昌泾社区始终坚持“公益+志愿”的理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开设“家门口的暑托班”,为青少年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切实解决辖区双职工家庭孩子“看护难”的问题,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暑托班活动以“打造缤纷假日,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志愿者老师督促辅导学生课业之外,社区还立足实际,以培养孩子多元化发展为目标,设计安排了一系列特色课程。近期已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举办创意微景观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心中之景转化为现实之景,一个个美丽精巧的微景观就是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开展“功夫扇”公益培训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迈步,踢腿,开扇,动作灵动,身姿飒爽,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展现的淋滴尽致,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还让他们体会到了传统国粹的魅力。开设国学课,学习国学礼仪、书法、诵读经典,传承国学经典文化,感受人文熏陶,培养心灵,启迪心智。举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小朋友制作垃圾分类的纽扣海报,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

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公益暑托班活动不仅减轻家长们的负担,还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小朋友的假期更加安全、健康、充实、缤纷多彩,真正做到了“家长放心,孩子开心”。接下来,漕湖街道永昌泾社区暑托班还将开展更多有趣有意义的活动,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