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安设置“救命竿” 防范夏日溺水意外
2022-07-18 06: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严磊 苏锦安) “河边设置的‘救命竿’,关键时刻真能救命!”7月9日,海安一名八旬老人不慎落水, 危急时刻,群众利用附近的救援竹竿,成功将老人拉上岸。据悉,设置“救命竿”正是南通公安防范夏日溺水意外的举措之一。

夏季,野泳、涉水等亲水活动增加,意外也时常发生。南通公安统一购置长度5米左右、直径不小于3厘米的毛竹,将两端及表面削平,无尖头和毛刺,竹竿上张贴“溺水救援、请勿占用”的醒目标识,布设于河道附近。此外,南通公安还对沿江沿海、河流水塘等水域周边,以及临水景点、游船码头、船闸渡口等场所部位全面摸排,在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全部在醒目位置设置防溺水警示牌。交警、巡特警等部门加大重点时段的巡防力度和频次,并设立安全监督员和义务巡查员,及时劝导、制止擅自下河游泳的行为。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