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相城区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2022-07-15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假期身心健康,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观塘社区携手億家乐公益开展“快乐暑假 玩转乐高”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通过小游戏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最想感谢的人,并介绍有趣的经历及最想感谢的原因,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活跃现场气氛。

随后,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发生,党员志愿者进行了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对儿童防溺水、防火防电、防自然灾害、出行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进行宣讲,切实增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危险防范能力。

活动最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尽情发挥奇思妙想,主动动手,互帮互助,搭建出精美的乐高世界,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乐不断。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辖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假期安全知识水平,也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体会动脑动手的快乐。

今年7月,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托班活动,一系列丰富有趣的课程获得了广大家长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让孩子们远离电视、手机,走出家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充实了假期生活,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