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挂牌运行,营运船舶一小时内即可完成检验
2022-07-15 07:3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7月14日,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在泰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壹号趸船”挂牌成立并正式运行,这也是全国首家由两省共同设立的营运船舶通检互认工作站。

据了解,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依托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所属的“壹号趸船”设置,位于泰州长江公路大桥下游北岸,由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安徽省江淮船舶检验局两家单位牵头,双方共同选派验船师进驻工作站,为苏皖两省过往船舶提供一站式检验服务。

“这样的速度以前都不敢想!”当天停靠船检工作站,很快就完成年检的“益嘉66”号轮船主笑着说:“过去年检要耗费几天时间,费用也高,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影响,船又少跑了很多,很担心年检耽误跑船,没想到这回又快又省钱,节省下来的时间还可多拉一趟货,这一里一外相差太大了”。这位船老板兴奋地拿起手机,拍下了水上趸船船检工作站的画面,把这个好消息和照片发到了船老板微信群里。

据工作站站长吴晓卿介绍,苏皖两省共有注册船舶七万余艘,区域内船舶流动活跃,开展苏皖联合船检,是策应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优化区域内航运营商环境和建设群众满意的交通需求的有益举措。苏皖船检工作站建立后,两省船舶在经过泰州大桥附近水域时,只要提前申请,就可靠泊过来“顺道”完成检验,大幅节约了船舶到船籍地检验的燃油成本、时间成本,有效降低了空船营运带来的损失,极大方便了船企船主。

“泰州交通执法支队作为首批长三角通检互认试点单位,率先参与了长三角区域船舶检验通检互认工作试点。”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康说,“我们将以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加强长三角区域船舶检验区域协调与合作,探索船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新途径,深入贯彻落实船检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推进长三角区域船检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建设,为船舶安全运营和水运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

记者 梅剑飞 王静 通讯员 成启林 吴晓卿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