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系列”唱响永远跟党走
阜宁为90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拍摄“与党旗合影”
2021-08-01 0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陈刚  
1
听新闻

谁是最可爱的人?为90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拍完“与党旗合影”已有一段时间,但阜宁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丁亚平依旧心潮澎湃。

阜宁县羊寨镇99周岁残疾军人郭正科右臂中过枪弹,不能抬起,在与党旗合影时,轮椅上的老人缓缓举起左手。古河镇大冲村98周岁老党员陈玉生,党龄83年,曾参加过许多重大战役。站在鲜红的党旗前,陈老坚持穿上军装,戴上党员徽章,胸前挂上军功章,郑重地向党旗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阜宁县花园街道,91岁抗美援朝老兵林连奎说,因为洒过热血,曾经朝鲜战场上的烽火记忆已根植于心,如今,老人依然可以流利地说朝鲜语、唱朝鲜歌。郭墅镇许祝村89岁老党员黄海,党章背得一字不差。自从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那便是他一生一世的追随。

……

“你看他们在党旗下拍照,笑得多开心!”丁亚平说,“在党旗前,许多轮椅上、病榻上的老党员坚持要站起来,但却没办法站足一分钟。他们中,党龄最长83年,年龄最大的102岁。虽然身体不再硬朗,但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烁着光芒。他们是国家宝贵的财富、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今年3月起,丁亚平带领县摄影志愿服务队20多位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背着照相机、打印机、相框、相纸,历时4个月,为阜宁县19个镇(区)89个村的90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拍下“与党旗合影”。

“这一张张照片,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这一光荣群体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6月28日,阜宁县庙湾古城,由阜宁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的“让幸福照进来——党旗映红幸福脸”公益摄影志愿服务项目展在这里举行,在参观的人群中,居民陈梅芳深有感慨。

作为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年峥嵘——幸福系列”活动之一,“让幸福照进来——党旗映红幸福脸”为阜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而又生动的素材。作为2018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确定的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今年以来,阜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百年峥嵘——幸福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即“让幸福照进来”“让幸福唱起来”“让幸福讲起来”“让幸福演起来”“让幸福舞起来”“让幸福赛起来”“让幸福展起来”,极大丰富了该县“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

6月25日,阜宁县“把一切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县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全县各镇区、街道和县直各部门的40多支代表队用真挚的感情,把“幸福唱出来”;依托村(居)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阜宁组织开展“让幸福讲起来”百场宣讲进校园和红色宣讲镇村行群众性宣讲活动;6月18日晚,在县文化中心,《百年辉煌路 江淮乐地情》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把“幸福演起来”;5月29日,阜宁县第十届舞蹈大赛火热举行,“让幸福舞起来”;开展“学史明志、振兴乡村”农村文艺活动比赛,“让幸福赛起来”;“山河岁月——阜宁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书画联展”在庙湾古城广场举行,既体现艺术性,又体现思想性,“让幸福展起来”。

“物阜民宁映照百年风华。阜宁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年峥嵘——幸福系列’活动,城乡总动员,唱响主旋律,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国胜说。通过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阜宁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