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今天登陆 现在开始一直到28日,都会给江苏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2021-07-25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江苏省气象台24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24-28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对江苏有严重风雨影响!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24-26日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7-28日,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预警

“烟花”今天下午到夜间在浙江沿海登陆

江苏昨天已受到台风本体螺旋云带影响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24日18时位于浙江南部海面,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295公里,位置为北纬27.7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台风“烟花”目前移速慢,变化大,其核心登陆时间和登陆后影响路径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9时1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南部、南京南部和泰州南部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以上的大风;南京中北部、镇江中北部、泰州中北部、扬州、淮安和盐城等地区等出现平均风力6级,阵风8级左右的大风。

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8时14分升级发布海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南通和盐城海区风力将持续增大,最大阵风可达10-12级。

从昨天下午开始,台风本体的螺旋云带已经靠近浙闽沿海,而其外围的云带也激发了无数分散的对流。江苏南部地区受其影响,昨天白天,一阵风一阵雨,有的小伙伴还看到,阳光透过云层洒落下来,那是因为台风外围螺旋云带是绕着台风中心运动的云雨,被螺旋云带波及的区域会出现强降水,没被螺旋云带波及的地方则相对平静。随着台风逐渐逼近,从昨天晚上开始,苏南的风雨会逐渐增强。

南京地区

风雨或持续一周,南部降雨明显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受“烟花”影响,预计:24日—28日南京地区风力将增强至8~9级、阵风10~11级,24日—28日累计雨量:南部地区150~20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其他地区12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7月25日 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其他中雨,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

7月26日 南部大雨到暴雨,其他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

7月27日 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7月28日 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7月29日—30日 南京全市仍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专家解读

为什么说 战“烟花”是场“持久战”

昨天的风雨只是“序曲”,台风“烟花”的风雨影响可能将持续近一周的时间!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台风“烟花”的特点主要是前期路径复杂,登陆后回旋少动,影响华东时间较长。前期路径复杂体现在“烟花”西移过程中南北摆动较大,时慢时快,既“拖延”了时间,又给登陆点预报带来困难。

而预计登陆后,慢性子“烟花”的移速将变得更加缓慢,在我国华东地区回旋少动。如果台风“站”在一个地方滞留少动,台风雨持续集中在同一区域下,就很可能会出现极端强降雨!

目前看,台风“烟花”对华东地区的风雨影响将从当前一直持续到29日,届时浙江、上海、台湾、苏皖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将陆续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累计降雨量预计有300~600毫米,局地超800毫米,需防范可能引发的极端强降雨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24日至25日正值天文大潮,需注意防范风、雨、潮三碰头的叠加影响。

“三台风共舞” 会造成风雨更强吗

昨天凌晨2点,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大约14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5.3度,东经14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00-400公里。目前,“烟花”“查帕卡”“尼伯特”“三台共舞”。

不过,昨天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由于三台风距离较远(超过2000公里),互相影响的几率不大。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