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下的劳动者丨电梯检验员,大热天一天检验8台电梯
2021-07-23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诸飞燕 记者 金磊)骄阳似火,赤日炎炎,入伏的南京城气温节节攀升,这个时候,往往也是电梯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因为高温有可能会导致发生电气线路过载、短路的情况,电梯就有可能出现关人或者停运。所以,大夏天,也是电梯检验员最忙的时节。

7月22日上午10点,记者在位于河西的积善新寓丰勤园15栋看到,南京市特检院的检验人员正在为老小区加装的电梯做“体检”。在以玻璃作外墙的加装电梯内,金属内壁烫得吓人。电梯井道里的检测人员已经大汗淋漓。南京市特检院电梯检验二部部长金严告诉记者,夏天检验人员要着重对插头、机房温度等环节进行检查。像这样的加装电梯,都是玻璃外墙,太阳晒着温度非常高,电梯和楼道里面也没有空调,夏天进行检测就是一种考验。除了这种加装电梯,一般大楼里面的电梯井也是没有空调的,检验人员要到控制室和电梯井里面进行检测,忍受高温是常有的事情。

记者获悉,南京一共有在使用的电梯11万多台,这些电梯按照规定每年都要检验一次。南京市特检院每天检验的电梯数量在400多台,每个班组两个人要检验8台左右。夏季高温、暴雨天气下,机房和封闭井道内实际运行环境温度更高、闷热、湿度大;尤其是井道和底坑内,往往会因为暴雨形成渗漏水,更容易滋生蚊虫。很多时候检验员从底坑检验出来,身上都被咬很多小包。

谈到辛苦,南京市特检院电梯检验二部的检验员李霂说,这些都没啥,干了这一行就要忠于职守,用青春,奉献和汗水筑牢电梯安全,及时监督各类问题和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守护人民群众乘梯的安全防线。

接下来, 南京市特检院将加强对全市电梯应急呼叫装置(电话、警铃)的检查,确保信号畅通并能及时接听、有效应答。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和值班,制定落实夏季高温期间电梯安全运行措施及故障排除应急预案;在电梯机房中安装必要的通风、降温、除湿设施,如空调或排风机等,保证电梯机房温度、湿度满足设备正常使用要求。

针对夏季高温、高湿季节的电梯使用,特检院也提醒广大电梯使用单位,高温期间要加强电梯机房、观光电梯井道和轿厢等部位的通风、遮阳与降温;乘客也要文明乘梯,爱护电梯,这也是保护自己的安全。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