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崇明—太仓—宝山 北沿江高铁准备这样进入上海
2021-07-16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计划今年开工的北沿江高铁受到沿线居民的高度关注。北沿江高铁是国家沿江铁路通道中沪渝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对沪渝蓉高铁上海段规划进行公示。一起看看,从合肥到南京再到南通后,北沿江高铁如何接入上海铁路枢纽。

沪渝蓉高铁上海段规划由江苏省启东市向南进入上海市崇明区,穿越长江口后进入江苏省太仓市,继而向南进入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线路在上海市境内设置崇明站、 宝山站2座车站。(线路、车站名称均为暂命名)

沪渝蓉高铁从江苏省启东市以高架形式向南跨越长江北支后进入上海市崇明区,在崇明区向西南方向走行,在城桥镇西北侧设崇明站后,以地下形式穿越长江南支进入江苏省太仓市(如上图)。

经太仓站后,和沪通铁路二期共通道在浏翔公路西侧进入上海市嘉定区,跨越浏翔公路后沿S7沪崇高速西侧向南依次经过宝钱公路、胜竹东路、嘉罗公路后进入宝山区。线路继续跨越月罗公路、规划嘉戬公路后,向东南方向跨越S7沪崇高速、G1503上海绕城高速后转为东西方向,向东沿G1503上海绕城高速南侧走行,依次经过沪太公路、潘泾路、富长路、蕰川公路、江杨北路后进入宝山站。

沪渝蓉高铁终点站为宝山站,沪渝蓉高铁上海境内全长约51公里,其中崇明区内长度约25.5公里,嘉定区内长度约10.7公里,宝山区内长度约14.8公里。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